云构高唐

暂不接单。

【客单展示】音乐剧cp

       人设,剧情皆由单主提供。

       bl、青梅竹马、暗恋。


      

       “弗洛里·莱希特同学,我叫倍雷安,关注你很久了,这是送你的情人节礼物,请笑纳。”

  方形礼盒上缠着蝴蝶彩带,显得精致而漂亮,一看就是很用心准备的礼物,而弗洛里唯独感到疲惫。

  606铭牌底下宿舍门前站着的男生有些窘迫,好像并不很会干这种事,在这种特殊的节日里,任何礼物都被赋予了超出其本身意义的含义,而赋予了喜爱的表达。

  弗洛里抬起眼眸,淡绿色的瞳孔像一汪倒映山川的湖水,看得男生心脏猛突,弗洛里伸手撩过颊边发丝,捋至耳后,嘴角掀起一抹微笑,那一刹那好似湖水冲散了成群花瓣,艳丽靡美。

  “谢谢。”他说。

  男生脸颊瞬间烧红,他羞惭地低头点一下,而后背搅着手旗杆似的立身跑了,约摸是兴奋使然。

  男生转身的那一刻,弗洛里嘴边的笑意就悬不住了,而当他转身面对自己唯二的室友兼发小们时,那笑容顿时烟消云散,只余懊恼。

  弗洛里刚关上房门,坐在靠门边高低床的下首的雅尼克说了话:“敞开吧,一会儿又得有人来送礼。”

  弗洛里:“不!”

  雅尼克看他一脸不高兴,乐了,从怀里抱着的手工巧克力取出一枚叼嘴里,那是他今天收到的礼物之一,而后瞧着弗洛里这张美人脸笑,也伸手递给他一枚,弗洛里给推了。

  雅尼克几口咽下去,齿颊留香,心情愉悦地说:“人家给你送礼来,干嘛不高兴,矫情?”

  弗洛里坐在他对过,睨了他一眼,撇撇嘴:“来送礼的全都是男的。”

  雅尼克哪能真不知道他气什么,故意逗弄他玩儿。

  他啧啧两声:“可不?咱们的‘全校最美娘役’,国色天香的大美人儿一个,要是没有百把来个男性追求者,这名号担得实么?“

  回应他的是扑头而来的卡通棕熊抱枕。

  雅尼克接过顺势往腰后一塞,舒爽地靠着吃起巧克力礼盒。更惬意了。弗洛里一击不中,亲身上阵,朝雅尼克扑过去,两人很快扭缠在一起,床上滚得糟乱,笑声却欢溢出来。

  朱利叶斯在弗洛里的邻床上,一直安静地读本,音乐剧导师常常建议他们多加阅读经典,以便加强语感和文学素养,对表演是极有好处的。

  相对于弗洛里和雅尼克对自己人的开朗和插科打诨,朱利叶斯无论内外都显得沉稳内敛,寡言少语,极少参与他们的调笑,算是驯鹿染团体中较为边缘化的人物。

  他也是两人中最标准的好学生,对于表演,弗洛里喜欢情绪的自由舒展,让自己的心绪在舞台上肆意挥洒;雅尼克则爱高调和典雅,一举一动,一腔一调都带着古典的刻板和端凝。二人方式不同,却又有共通之处,就是凭心而为。

  而朱利叶斯不一样,他的可塑造性是他们中间最强的。他可以演绎身怀仇恨纠结痛苦的哈姆雷特,也可以演绎凶狠残暴的弑君者,还可以把阴险油滑的犹太商人模仿得唯妙唯俏。

  如他那位德高望重的导师所言,他能准确地把握所演绎角色的心理,将扁平化的人物用立体的表演来体现,是最具有创造力和上升空间的音乐剧演员。

  这与他几乎每天都会抽出一小时来阅读剧本一类文艺作品充实自己脱不开关系。

  而在今天这样举国年轻人们欢庆情人节的日子里,他依然照旧开始了每日的阅读,虽然时不时被门外到来的送礼者打断。

  但那些远远比不上现下的二位发小来得聒噪,两人亲密无间地打骂源源不断地传来,冲击着朱利叶斯的耳膜,也捶打着朱利叶斯的心。朱利叶斯一心只想着眼不见为净,却没想到光听声音也让人无法容忍,越发烦闷,他终于放下了手中剧本,朝门外走去,一个眼神也不分给打闹的二人。

  他路过的时候被一只手抓住衣袖。

  那只手五指修长,指节清脆,用中指和大拇指轻轻捻住一层薄布,不很用力,那手指弯曲地弧度异常漂亮,皮肤雪白,冰雕似的。

  朱利叶斯低头目光触及,喉头滚动一下,明明轻轻一扯就能松开,手却迟迟没舍得动。

  “小朱,你做什么去?”弗洛里被雅尼克压在床头,仰面问他。

  朱利叶斯看了他一眼,见两人这一上一下的情形,益发糟心,撇开眼去:“散心。”

  他语气比平时多了几分冷。

  弗洛里熟识他,很快觉察,也不与雅尼克玩闹,翻身坐起来,手指勾住朱利叶斯编织精美花纹的衣袖。

  “你好像不开心,是我们吵到你了吗?小朱。”

  雅尼克在意的点比较远,他笑了笑,伸手指着堆在朱利叶斯床边那些大包小包大箱小箱,摇头说:“一个比一个矫情,小朱今天情人节是收到的心仪者礼物最多的,换别人脸都笑开花了,有什么理由不高兴,小弗你尽瞎猜。”

  雅尼克虽然表面上装作不在意,说得轻描淡写的样子,其实一向自视甚高的他今天受到的打击不小。

  朱利叶斯和弗洛里床边的各色礼物都堆积成山,相比下自己的就小巫见大巫了,说不难受那绝对是假的,但总不能当面嫉妒两位发小,因此只能嘴里时不时隐晦地酸上一酸。

  以弗洛里的单纯心思猜不到雅尼克的难言心情,他脑回路却清奇地拐了个弯,迎面与大公车擦肩而过:“难不成小朱你是因为没有收到心仪的礼物?”

  雅尼克最是出言不忌,很快领会精神,笔直无避地撞上大公车,晾成惨祸。

  他一拍手,恍然:“我明白了,小朱不开心是因为没有收到心仪的人的礼物。”

  朱利叶斯面色一僵,手跟着一抖,收了回去。

  ‘心仪的礼物’和‘心仪人的礼物’仅仅一字之别,其中包含的信息量差距可逾天壤。

  他心脏不经意间加速很疾。

  单纯的弗洛里利落否决:“你胡说,小朱从没有喜欢过什么人,我知道的。”

  朱利叶斯心脏停了一拍,脑中仿佛空了。

  “谁说我没喜欢过什么人!”

  几乎是气急败坏,带着咬牙切齿地劲道吼出声,把门外带来礼盒正准备敲门的爱慕者吓了一跳。

  这话不经过大脑出口,朱利叶斯迅速反应过来,他冷淡垂下眼皮,不再发一句。

  弗洛里被他这突然的爆发吓住了,瞠目看着他,把一双多情妩媚的狐狸眼瞪成了懵逼狐,端详着朱利叶斯的表情,有些小心翼翼地说:“谁啊。”

  听到暗恋的心上人这么问自己,任谁也不会很高兴。

  朱利叶斯只觉一口郁愤之气堵在胸口,难以淘泄,哽得一句话也说不出。

  雅尼克扯了扯弗洛里衣角,给他偷摸使眼色。

  几乎把意思写在眉眼上:小朱肯定是为情所伤,难过着呢,长点眼色,别去触人霉头。

  弗洛里与他之间有种心照不宣的默契,立刻会意,也闭嘴不说话了。

  看到朱利叶走出门迎接送礼者的身影,他莫名地心头有些酸涩,还带着微点的刺。

  但也只是一瞬,便消了。

  “我说小弗,小朱很不对劲啊。”雅尼克手肘杵了杵弗洛里。

  “哦。”弗洛里干巴巴地说。

  雅尼克越想越有兴趣,凑近了些:“你想不想知道小朱喜欢的是哪个女孩?”

  “你怎么知道是女孩?”

  “废话,难不成还是男孩?”

  “对哦,”弗洛里抿唇,心里又有点不是滋味。

  想了想,坦白:“想知道。”

  雅尼克给了他一个高深莫测的眼神,把手在虚空中一抓:“那咱们就找出来。”

  -

  朱利叶斯近来很懊恼,有时更伴随着隐火。

  原因在于他的两个发小开始对他口中那位喜欢的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摆起一股不揪出来誓不罢休的态势。

  做法包括但不限于在日常谈话中时不时地旁敲侧击,比如路过花店时顺提一嘴“要不要去送朵玫瑰给她”,也比如指着杂志上的性感金发美女询问和她像不像,或者干脆提出邀请那女孩一起游泳等等。

  朱利叶斯一律冷处理对待。

  两人见此计不同另寻一策,开始仔细观察他日常生活有所接触的女性,当然是要美的。搜寻范围从周例的交际舞会到排演时对手的女演员,无一不细心仔细的观察。

  然而朱利叶斯从来洁身自好,且只衷心一人。

  偏生那人眼瞎,不仅自己看不出来,还试图去寻他心上人。

  骑马找马,笨得可以。

  两人观察许久仍旧一无所获,计划宣告破产,昂扬的斗志也熄灭了。

  -

  就在弗洛里和雅尼克计划破产的一周以后,弗洛里的心绪却偶然间发生了显著变化。

  那是一次排戏。

  三人在排演室内,为下周的音乐剧演出进行排练。

  弗洛里饰演匈牙利王国一名高贵美丽的公主,而朱利叶斯则出演来自法国求婚的英俊王子。

  这是一出剧情有些俗套的情景喜剧,公主偷溜出宫,在街头遇到了惩奸除恶的王子,两人一见钟情。都不知道对方的身份,只以为是市井平民。

  由此,公主不想联姻嫁给王子,王子也不愿迎娶公主。

  两人在宫外一处美丽花园夜夜相遇会面,很快陷入爱河不可自拔。

  最终的结局自然是公主和王子互通身份,两国联姻,皆大欢喜。

  他们排演的情节到了公主夜会王子,两人花前月下接吻的一段。

  排演室不比舞台,布景没有那样的繁复华丽,而显出简陋敷衍,连爬满檩木架的紫藤都是由雅尼克高举的道具树来代替。

  以条桌替代栏杆,朱利叶斯胸前连褶的洁白领巾托高了他的脖颈,那喉结蜿蜒而上是尖峭的下巴,薄冷的唇,高挺的鼻,还有一双辉焕高贵的金瞳。

  他眼眸微垂,褶皱往下,勾勒出无限的柔情与安宁。手持一束白玫瑰,花瓣带露,在月光下闪烁着微光。那枝条上的刺根被他修长有力的手指叩住,玫瑰便像是含羞带怯地低头。

  弗洛里的目光从玫瑰沿着洁白精致的领巾游移到他面上,光影随之落在弗洛里光洁的额头,粉红发丝勾过额角,白与粉的映衬如此分明,有种凌乱靡丽的妩媚。

  朱利叶斯呼吸微滞,被这样妖异的美景摄了魂般。

  后续是一场吻戏,在两人长久对视之后,弗洛里将要侧身倒在朱利叶斯的臂弯里,完成这场亲密的戏份。

  弗洛里眼眸眨了眨,往下走剧情,轻轻勾住朱朱利叶斯的手臂,向下倒去。

  朱利叶斯很自然地接住了他,手臂将他的腰肢勾起。

  手肘间的柔软感受简直妙不可言,那腰简直堪不住盈盈一握,让人怀疑这竟非男子所能有的。

  他勾住弗洛里时顺势嗅到了他脖颈间的一缕玫瑰芳香。那香气微渺,却好像有实体般的存在感,蛊惑得他神魂意动。

  心爱的人近在咫尺,把在掌中,这种诱惑可堪绝伦。

  弗洛里伸手抚摸朱利叶斯的脸颊,如同情人那般,轻轻张口,说出了他的台词:“亲爱的菏泽路,我爱你的心一如你爱我,既然如此,为何不将我拥吻至明。”

  朱利叶斯本该低下去够他檀唇的脖颈顿住,他呆呆地望进弗洛里的眼眸里,那里面存有的深情厚谊令他一阵恍惚,心脏狂蹿。

  好像心中有个声音在肆无忌惮地叫嚣着。

  他爱你啊朱利叶斯!他爱的人是你!他爱你就像你爱他一样深!你看看,你都向你表白了!多么浪漫,深情的告白啊!

  是真的吗?这是真的吗?做梦一样。

  “朱利叶斯,朱利叶斯。”

  朱利叶斯思绪回旋,眼神渐复清明,连那因为沉湎于动情而微微涣散的瞳孔也凝聚了。

  他扭头,看见导师满脸疑惑地望着自己,还有不解的同窗们,最后。他看到了身后从道具树后探出头来的雅尼克惊疑的面庞。

  朱利叶斯歉然地说:“抱歉,导师,我刚才走神了。可以重来一次吗?”

  导师点了点头,让他们重新开始。

  弗洛里的心脏疯狂蹿跳起来。

  -

  排练结束后,三人并排走在学院的林间小路上,都没出声,气氛有些沉闷。

  雅尼克终于沉不住气发问:“你们两到底怎么了?从出来起就一句话也不说。”他左右打量两人,忖度到,“也不像闹别扭了啊。”

  朱利叶斯面无表情看他一眼:“是你比较闲。”

  雅尼克大叫反对:“怎么可能,明明小弗平时话比我还多,呃……”

  他这话刚出口,就被弗洛里瞪了一眼。

  弗洛里搅着手指,半响说:“朱利叶斯你先一个人回寝室去吧,我和雅尼克有点事。”

  朱利叶斯后背顿时像被一把剑撑住了,显得有些僵硬,喉咙干涉,低哑着嗓子说了声好。

  -

  “小弗,你和小朱到底怎么了?”雅尼克大惑不解。

  “我……”弗洛里纠着领口,咬着唇,难以启齿似的。

  雅尼克也不急,静静等他良久,才听他续上话音:“我好像对朱利叶斯有点那什么。”

  雅尼克懵逼:“哪什么?”

  弗洛里本来就羞怯得不行,哪里还跟他解释,当即拧了他腰身一下。

  “哎哟,”雅尼克疼得一皱眉,“你轻点,你这是——”

  他恍然想到了什么,面色一白:“你这副含羞带怯的模样,该不会喜欢他了吧!”

  弗洛里难堪地咬紧了下唇,过了会儿,慢悠悠地吐出:“我觉得刚才跟他排亲密戏的时候有点心跳加速,我感觉我可能是有点——”

  他没好意思把话说完,雅尼克充分领会意思,挥了挥手打断他。

  “明白了,这个不是问题,你只是演戏上头了而已,你看看,像朱利叶斯那么俊美的男人,那样一打扮,确实是魅力十足,换做一般的女人早就迷晕了,幸好你是男的。我的意思是说,这只是正常现象,演员嘛,把自己带入人物的情感中也是很常见的,出戏就好了。”

  弗洛里忧心忡忡地摇了摇头,下定决心道:“我觉得我该和朱利叶斯保持点距离了,免得真的。”

  他没说完,雅尼克理解并表示支持。

  -

  朱利叶斯发现弗洛里开始躲自己了,尽管这种躲是似有若无的,但是他依然明显感觉到对方在逐渐与他拉开距离。

  最初的恐惧和患得患失过去后,朱利叶斯陷入了沉重的痛苦中。

  他知道,弗洛里一定知道自己喜欢他了。

  他一定觉得自己就是个喜欢男人的变态。

  与情人节送给他礼物的人不同,别人也许只是在表达对他的喜爱和欣赏,但是朱利叶斯,这个他从小的玩伴,几乎穿同一条裤子长大的人,对他产生了超越性别的非分之想。

  他爱他,这让他知道了。

  天呐!

  一定是那天排演接吻时的失态让弗洛里察觉了。

  他该怎么办?他快要疯了!

  朱利叶斯神思飘忽,面容迅速消瘦下去,高高的颧骨突了出来,那原本是他高贵气质的象征,现在却显出一种衰颓相。

  他晚间做梦,反复地出现同一个梦境。

  他梦见三人尚在五岁的时候,因各自母亲相熟的缘故,常常一起玩耍,关系好到亲如一家。

  他们三人玩角色扮演,拥有漂亮脸蛋的弗洛里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公主,而雅尼克抽签成为王子,剩下的自己是个残暴的恶龙。

  传说中无恶不作的恶龙抓走美丽的公主,烧杀了村镇,一路飞驰到自己偌大空旷而藏满珠宝的洞穴。

  不久后勇敢的王子带着他的宝剑和追随的勇士出现,经过一番搏斗杀死了恶龙。

  王子公主由人来担当,而勇士们则是一群被雅尼克召唤来的小狗,宝剑是垃圾堆捡来的木剑模具。

  至于朱利叶斯这条无恶不作的恶龙,则被泛着腥臭气的宝剑戳中胸口,倒地而亡。

  眼睁睁看着在一群小狗“勇士”围绕着两人吠叫“欢呼”,摇尾“足蹈”。

  在一片欢乐融融,温馨愉悦的情景下,两人按照剧情进行“真爱之吻”,拥吻在了一起。

  双双嘴唇一触即逝,笑着大喊恶心。

  彼时恶龙朱利叶斯仰躺在地上,双手摊开,本该闭目长眠的眼睛始终围绕着公主弗洛里转悠。

  而美丽高贵的公主,始终没有分给他一个眼神。

  一场没有止境的坠落。

  最终承接他这具残破灵魂的会是哪里呢?

  会不会像印度语中所说,永坠阿鼻地狱?

  无法被容忍,无法被原谅。

  “朱利叶斯,醒醒。朱利叶斯,快醒醒!”

  熟悉的话音回荡在耳际,朱利叶斯猛然睁开了眼。

  眼前是弗洛里担忧地面庞,那向来美丽的脸颊上竟也多出一抹憔悴。

  “你最近怎么了,总是做噩梦。”

  朱利叶斯愣愣地看着他,好像还没有回复神智:“我有做噩梦吗?”

  弗洛里忧伤地看着他:“你哭了。”

  啊!朱利叶斯抬手一抹脸上,真的触摸了潮湿,他看着手心的湿痕愣神。

  “朱利叶斯,我近来想明白了一些事。包括你的,包括我的。”

  弗洛里坐在他床边,定定地望着他的脸,眼神从未有过的坚定。

  朱利叶斯眼望着他,半懂半不懂。

  “今晚宿舍外的庭院内,我等你。”弗洛里话语顿了顿,“你一定要来。”

  “一定”二字咬了重音,异常清晰,好像一记重锤落在他心上,要给他烙下不可磨灭的砸痕似的。

  -

  星斗微隐闪烁,湛蓝的天穹蔓延了黑,显出一种近乎无限的深邃。

  朱利叶斯坐在庭院花圃中间唯一的摇椅上,眺望着天空,心罕见地宁静下来,这段时日一种逼近死亡的深痛好似被顷刻抚平一般。

  他等了半个小时,却好像仅仅只过去了三分钟,听见了从碎石小径上传来的脚步声。

  他转头,看见了弗洛里的身影,他披着月色走来,搅碎了一地花影。红发仿佛有魔力,在夜潮里舒展盛开。

  朱利叶斯呼吸微滞,他总是被弗洛里不经意间惊艳。

  弗洛里佯装自在地坐在他的身旁,同一摇椅上,随着绳索轻轻晃荡。

  这时,他说了今晚的第一句话。

  “朱利叶斯,你喜欢我吗?”

  朱利叶斯骤然感到胸口有什么东西被刺破了,什么东西正在不断地涌流出来。

  这东西可以是欢欣,也可以是绝望。

  而掌控这一切的人就在月下星下,就在眼前。

  朱利叶斯嗓音迟缓,干涩:“是。”

  四周陷入了寂静,蝉鸣仿佛也不见了。

  朱利叶斯感觉自己正在靠近死亡。

  过了好一会儿,摇椅重新动起来。

  弗洛里抬眸,眼中闪耀的是亮光,仿佛把满天星空全收束在了里面,面颊上的红色隐在暗夜里,难言地激动。

  “那真是太好了,我一直在害怕,害怕自己喜欢上你。可是,朱利叶斯我近来察觉到,你是喜欢我的。”

  弗洛里眼眸中有什么在流动,那是泪。

  朱利叶斯惊呆了,更或者说,他被巨大的欣喜冲晕了。

  他整个人好似一下从地狱被拔高到了天堂,从油烹火煎到鲜花着锦,仅仅只是一句话的光景。

  他嘴唇颤抖,好半天才听到自己一句完整的话:“你,你是说。”

  弗洛里坚定地点头:“是的,朱利叶斯,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

  朱利叶斯颤抖地手指抚上了弗洛里的脸颊,让他仰头望着自己,看清了他眼眸中的情动。

  对视良久,星星在闪。

  弗洛里问:“朱利叶斯,你现在想做什么?”

  朱利叶斯垂眸看着他,喉结上下滚动,满腔爱意却在上涌。他深呼吸几口,终于道:“我可以吻你吗?朱利叶斯·舒泽可以吻弗洛里·莱希特吗?”

  弗洛里眼角微弯,瞳孔里全盛着他。

  朱利叶斯低头吻住了弗洛里的唇。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