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构高唐

暂不接单。

【客单展示】路西法x耶和华

——神爱世人。


       酷炎的烈日高悬于沙漠正中,如同被托举起的火焰巨轮,散发着无穷难熬的热。

  风沙笼罩的沙地上,一行白袍黑肤僧人牵着人高的骆驼艰难行走,他们十来个人,尽皆头纱罩脸,阻挡迎面扑来的狂风暴沙。

  视线已被迷了,黄澄刺目。

  顷刻,大风消失于这片沙地,奔袭至它处,滚动的流沙也停止了。

  为首的苦行僧停住脚步,他取过骆驼背上的囊袋喝了口水,向后打了个手势。

  随行者都停下了,全望着他等待说话。

  苦行僧又眺了眼烈日,说:“就在这里吧,让我们祈祷耶稣,愿上帝赐予你我福音——阿门。”

  随行者双手齐齐交叠在胸前:“阿门。”

  头顶烈日,脚着热沙,众人席地而坐,宽大的衣袍在沙漠中浪般拂动,圣经在众人口中不约而同地念诵。

  “为什么要相信上帝呢?为何不归附于撒旦?上帝恩赐你们痛苦,而我给予你尘世间最莫能及的快乐。追寻我吧,走向歧路的信徒,让我带领你们从黑暗苦难走向光明幸福。”

  耳边恶魔的低语好似呢喃,尾音微扬,带着愉悦的引诱。

  苦行僧们猛地睁开眼,眼前可见是大漠黄沙,一望无垠。

  “刚才那是什么?你们听见了!”

  “撒旦。”年长者颤抖着嘴唇说。

  “救我,上帝救我!”有人仰天而拜,长揖不起。

  来自地狱的撒旦之主此刻正坐在他们跟前,只是这些可悲的众生看不见,他后背倚靠上黒荆棘的王座,肘臂搭在扶手上,支起苍白的下颌嘲弄地看着这些朝他跪伏的人。

  “可悲的人啊,死不悔改的迷途者,你们还要愚昧到何时?归顺我吧,归顺地狱之路途,你们将赢得永生。”

  跪拜的人们越发颤抖,汗水连续滚落额角,浸透了后背。

  那低语呢喃竟似一把尖利的刀子,直插进肺腑,哪怕他们逃脱了死亡,也得剜下心口一片肉。

  路西法嘲弄的眼神渐渐冷寂下来,渐而浮现起血红,他勾唇优雅而笑,正要抬手让这几个可悲的贱民转瞬化为地上一滩热泥,忽然,半空中探出的一只手将他生生架住。

  “路西法,适可而止。”


  听到这个漠然而寡淡到无味的声音,地狱之主的笑容不自觉拉起更大的弧度,让他艳丽得如同地狱之花。

  他转头,满足地看见身后这道光芒刺眼的金灿身形。

  耶和华金黄的发披散而下,身上简洁的白袍被他衬托出一种圣神的美,他垂眸敛目时,那温柔而哀怜的眼神就直直投向路西法,仿佛用无形中的一只手,抚慰地狱之主满身带刺的逆鳞。

  路西法的心骤然缩紧,他的瞳底却在一瞬间冷得骇人。

  “耶和华,适可而止的应该是你,我做什么,轮得到你来插手,你以为自己还是我的父亲吗?”

  耶和华容色带了一种悲意的温柔:“路西法,无论如何,你总该是我的孩子。”

  似乎是感到尊严被践踏,路西法大力挥开了他的手,后槽牙轻轻碾磨,像是在碾磨着谁的尸骨。

  片刻,他终是笑了,俯过身,那双森黑的瞳仁直勾勾盯着耶和华慈悲圣神的面容:“你想做我的父亲,也要看我愿不愿意啊。”

  他嗓音低沉,顿挫有致,离得近了,仿佛一首流淌过耳际的乐曲。

  耶和华无声地看着他,神情平静无波。

  骤然间,天旋地转,周遭的场景变幻解体重构,再次跃入眼帘的是一座富丽堂皇的古堡,旁侧有哥特式尖塔直冲天际,像是刺破着什么。地面是一片风光旖旎的广阔花园,极目望去,很远能看见铁艺栏杆。

  耶和华似是意识到什么,猛然转身,双目微瞠。

  那是一片苹果树林,硕大的一颗颗苹果结满了果树,火红艳丽。而树荫底下,一柄利刃插入了亚当的胸口,期间淌下的血液也是滚烫鲜红,艳丽得迷人眼目。

  亚当僵硬的转动脖颈,双目祈求地望着他,朝他艰难地张开五指:“救,救我——父亲!”

  刀刃噗嗤抽出胸膛,路西法拾起洁白巾帕擦拭刃面,那鲜血浸透了巾帕,被路西法轻易丢弃,踩在脚下。

  路西法在那一刻抬头,朝着耶和华露出了讥嘲的笑。

  “父亲,你愤怒吗?你想杀了我,为亚当报仇吗?”

  他几乎是自毁似的,那张脸上的笑容越发艳丽逼人:“毕竟你这么爱他,远胜于我。”


  他带着几分不可抑制的期待,看向耶和华,却只能看见他温和面皮上向来的平静。

  耶和华怜悯望着他:“路西法,你欺骗不了我。”

  路西法只是冷笑一声,再而高傲地挑了挑眉:“这一关,就让你过了,但愿你永远这么风雨不惊。”

  路西法一挥手转身,整个人连同这片苹果树林都消失在了原处,形成了一片空白地带。

  耶和华愣怔片刻,倏忽转身,果见路西法再度出现于他眼底。

  这一次,他手足微僵,几乎是眨眼间克制住了失态,那双眸子重新回归于平静。

  那是一处宽阔的浴池,池面升腾着迷蒙水雾,使得里面的情景模糊而暧昧横生。

  路西法墨黑的发流散于雪白的肩,他双臂交搭在池边,整个人蒙了一层迷迷幻幻的水汽,连长而翘的睫毛末端都悬挂着一滴滚圆剔透的水珠。

  那向来苍白优雅而又不可一世的面容,此刻显得弱态绵软,通身姿态透着股邪魅慵懒。

  他眼睫懒洋洋动着,半开不开。

  向来低沉的嗓音也变得柔缓:“父亲,你来呀。”

  他偏头,枕靠在自己的手臂上,痴痴地笑:“父亲,想要我吗?我是你的孩子,我整个人都是你的。父亲,让我们结为一体吧,父亲,我那样诚挚的爱着这样的你。”

  耶和华怔愣地望着他,片刻闭上了眼。

  “父亲,你为什么不看看我,你想要我的对吗?你曾说过我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天神,神明也为我倾倒。那我为何无法倾倒我最渴求的你呢?父亲,你睁开眼,看看我。”

  有一团火热的耶和华体内积蓄,他震惊地发现自己竟然真的不能平静的面对这样赤身裸体的路西法。

  他说的没错,他太美了。

  神明亦为之倾倒。


  “父亲,你怕了吗?你想要我,你害怕你要了我。”

  不知何时,路西法从浴池中提脚走出,身上未着寸缕,光洁的身体,强健精瘦的体魄,足使世上任何一名天使自惭形秽。

  他光滑而肌肉紧实的小臂贴上耶和华肩膀的时候,耶和华甚至不由自主地颤了一下。

  路西法笑了,他眼中情潮翻涌,这个往日不可一世的地狱之主此刻好似变了一个人。他俯低身,贴向耶和华薄冷得唇,忽然他被抵住了胸口。

  耶和华不知何时重新睁开了眸子,那里面神色清明,仿佛又变回了那个无情无欲博爱众生的人。

  他伸手,修长白皙的手指挽过一缕掉落在路西法肩头的发丝,掠去耳后。

  “孩子,你不该勾引我。”

  耶和华是一个十分宽容的长相,他的眼角眉梢的走势都是向下,有种刻在面目上的谦和忍耐,好似带了一幅面具。

  许是面具戴得太久,亦或是相由心生,路西法永远也看不透他面具下隐藏的真实情绪。

  路西法满心满意的情愫迅速冷却下去,降至冰点。

  良久,他叹息:“你终究是不肯遂了我,父亲,这一关你过了。”

  说着,他抬起头时,表情变得冷漠,好似刚才的所有事都未曾发生过一般。

  他说,指着一个方向:“父亲,你看那边。”

  耶和华转头望去,只见他们不知何时来到了铁栅栏外,与那片广阔的花园隔开了。

  而他们面前是一座高大的教堂和行人如织的闹市,教堂门口摆设着地摊,卖的都是廉价衣服、果蔬粮油,商贩叫卖声源源不绝。

  耶和华正皱眉不解,忽然见路头走来一行白袍黑肌的人,为首者牵着一头人高骆驼,从路中间走来。

  这时的他们已经没有了在沙漠旅程中的疲劳苦态,几个人勾肩搭背,谈笑风生,引得路人频频侧目。

  走在前头的苦行僧脚步一顿,抬手示意停下,几个人瞬间没了音,瞧着他。

  耶和华也瞧着他。

  那人几步走向卖衣服的商摊,同商贩沟通几句,便给钱买来了十件衣服,虽然廉价,却难得整洁。

  十来个人当场就脱下旧袍换上新衣,路过的人都停下了脚步,啧啧称奇:“苦行僧不苦行啦?不供奉你们的真主啦!”

  为首者换好了衣物,是一件明黄色的长衫,笑着说:“不信耶和华了,干什么过苦日子,耶和华就是世间第一祸害,就该死!”

  又有人问:“那你现在信什么呢?”

  那人声调更高了:“我信撒旦,地狱之主,撒旦赐予我快乐,从此以后我的修行便士纵情享乐!”

  身后几个苦行僧跟着欢呼:“享乐!享乐!享乐!”

  为首者举臂高呼:“上帝已死!撒旦永生!”

  身后的苦行僧纷纷跟上:“上帝已死!撒旦永生!”

  “上帝已死!撒旦永生!”

  “上帝已死!撒旦永生!”

  “上帝已死!撒旦永生!”

  声音传遍了大街小巷,所有人都被这样一股热情感染,纷纷如潮响应。

  很快,成千上万只手臂振臂高呼:“上帝已死!撒旦永生!”

  耶和华神色终于出现了明显的波动,他瞳孔颤栗着,无声地注视这场暴动。

  他眼睁睁看着激奋的众人手持铁锹铁镐,呼呼喝喝地挤进这条街巷,冲进这座教堂。

  教堂镌刻华美的巨门洞开,数米的雕像被砸碎,裂痕蔓延至受难者的头顶,最终在天灵盖处裂开一个大洞,整座雕像如同伤痕累累的巨人,在愚民们的鼓舞高歌中倒下、践踏、碾碎!


  路西法站在他身边,猖狂大笑起来:“哈哈哈,父亲,耶和华,我伟大的上帝。你快看看啊!这些你引以为傲的子民在做什么?他们推倒你的神像,把你如同蝼蚁一样践踏在脚底——”

  “而你,”路西法抬起一根纤长的手指,戳了戳耶和华的胸口,“你本该是那样高高在上的存在,他们才是蝼蚁!”

  路西法贴近耶和华的耳边,诱哄道:“杀了他们!”

  路西法眼底染着血色,也染着癫狂的笑意。

  “撕烂他们,灭绝他们!毕竟——你可是无所不能的上帝啊!”

  耶和华站着没动,却是感受到一个钻心的刺痛,随之而起的无与伦比的愤恨。

  路西法说得没错,这群愚民,他们怎么敢!怎么敢!

  这种怒火好似一口吞铁熔金的大熔炉,把他脑海中所有人情绪都熔融一空,就在他即刻要做出行动时,他定住了。

  是那种浑身僵硬成一座雕塑似的定,他的感知已经脱离躯壳,让愤恨尽情燃烧,那愤恨就像秋日里的落叶,被熊熊烈火一着即燃,很快便熄灭无声。

  耶和华再度恢复了平静。

  他的温和重新浸透了他的全身,他摇了摇头,嗓音温柔:“路西法,会为了受到他人挑衅而大开杀戮的人是你,却永远不会是我。”

  路西法嘴角的笑容凝滞住了,他难以置信地看着耶和华。

  耶和华注视着他:“在你我眼里,他们或许是蝼蚁一样的存在,可是我与你的区别就是,我尊重每一条生命,我尊重每一条生命所做出的选择。”

  “哪怕他们选择的是毁灭我。”

  ——神,永远爱世人。

  “——阿门”

  念完这句祷告词,为首的苦行僧迷茫地睁开了眼睛,他觉得刚才那一瞬,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

  会是什么呢?

  辽远的大漠上,沉落的夕阳注视着一切。

  苦行僧一行人再度启程,渺小的身影在广袤的大漠中渐行渐远。

  路西法默默注视着他们的离去,良久,扯动唇角笑了笑,自嘲似的。

  “父亲,您还真是让人没有办法啊,您赢了。”

  一声叹息,飘散在炙热的空气中,化作一缕青烟。

评论

热度(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